「啊,又發現一根白髮了。」你最近是不是常有這困擾呢?在原有的黑髮中,發現一根又一根的白髮,讓自己看起來顯得蒼老、精神不佳。隨著年紀增長,或是生活壓力緊繃,白髮便會一根又一根跑出來,參雜於黑髮中。此時,染白髮便是你的救星。不論你的白髮是局部性,還是分佈廣泛,本文章將帶你了解染白髮技巧、白髮多久染一次,以及推薦白髮染髮劑品牌。

 

白髮染髮前,你必須知道:白髮、黑髮染髮劑差別
一般的黑髮染髮劑是為了讓黑髮明顯脫色,達到髮色改變的效果。而對於染白髮的人,染髮目的是為了將白髮顏色加深,讓白髮與黑髮的色差縮小,因此在染髮時須使用染白髮專用染髮劑,才能真正有效遮蓋白髮。如果誤用了黑髮染髮劑,可能會發現白髮部分顏色過於鮮豔,或是白髮無法完全被上色,染髮效果未達預期。

 

白髮染髮ptt網友:年紀輕輕就長白髮
許多ptt網友表示,因為生活壓力、作息不正常、以及遺傳等因素,讓他們和同齡的人相比,在三十歲出頭就面臨了長白髮的困擾,讓外表看起來相當老態。然而,每年都需要定期去染髮店報到,加總起來花費也不少,如果能自己挑選喜歡的白髮染髮劑,並在家自己染白髮,豈不是方便又省錢呢?

 

熟記3大染白髮技巧,自己在家也能成功擺脫白髮

許多人自己在家染白髮前,總會害怕得不到自己預期的髮色。以下幫大家整理出3個自己染白髮的技巧:

染白髮技巧1:配合髮質、白髮量選擇染劑顏色
雖然白髮染髮劑也有很多色系可選擇,但依照自己的髮質、白髮數量來選擇染髮劑,染後效果也會較佳。以細軟髮為例,其著色效果佳,容易染出較明亮的髮色,因此建議細軟髮的人可選擇比預期色彩亮度再高一階的顏色,因為如果選擇過於深色的染劑,反而會染出比預期顏色更深的效果。而如果是白髮數量多且分佈較廣的人,也建議選擇明亮色系,避免使用過深色染劑造成不自然的烏黑髮色。

 

染白髮技巧2:利用牙刷替代一般染髮刷
購買染髮劑時,通常會內附染髮刷,方便上色。不過對於染白髮的人,建議可以使用牙刷來上色。由於牙刷細縫較小,在髮鬢或是耳朵附近的頭髮較好上染劑,上色效果也較均勻。

 

染白髮技巧3:染髮由髮根染到髮尾
塗染劑前,可以先將自己的頭髮分成前、後兩區,從後腦杓部位開始染髮,停留5分鐘後,再塗抹染劑於兩側頭髮,頭頂部分則留到最後再染。在染髮過程中,也建議大家遵循由髮根染到髮尾的順序,這樣染出來的效果是最好的。

 

白髮多久染一次?補染白髮建議

雖然上面列舉出許多染白髮技巧,不過白髮並不會因為染髮而停止生長,每隔一段時間,還是需要補染白髮,才能讓自己維持年輕的容貌。有些人會好奇,補染白髮的時間該設為多久,才能避免布丁頭的困擾?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判定標準,如果你的白髮超過全頭的三分之二,建議可以自己帶染髮劑到髮廊把全頭染過一次,避免日後自行染髮顏色與髮廊染劑顏色不同。等到白髮長出來後,自己再用剩下的染髮劑,或是購買同款的染髮劑補染,這樣日後只須3~6個月染一次全頭即可。

 

 

白髮染髮劑推薦品牌

了解完染白髮的技巧與相關資訊,接下來就開始選擇適合自己的白髮染髮劑吧!
 

清爽草本染髮霜:溫和草本染髮霜

伊露恩日本染髮劑「溫和草本染髮霜」,堅持使用新一代草本溫和配方,多項產品都包含10種植物萃取物(鼠尾草、洋甘菊、百里香……等),用最佳比例達到最好的髮絲潤澤效果。無論是現有產品升級,或是全新的產品,都值得你一試,希望每一位顧客都能夠擁有亮麗的外表、提升自己的自信心。本產品經衛福部認證為「衛署粧輸字第022147號」。

 

溫和花香染髮霜:花香染髮霜

日本製的「花香染髮霜 」,散發自然花香,溫和配方不含阿摩尼亞,細心呵護你的頭髮,不刺激頭皮。而此款染髮劑的綿密染膏設計,不但包覆性更好,也可以讓你輕鬆上色。想要成功遮蓋白髮,伊露恩花香染髮霜絕對可以成為你的好幫手。

 

染白髮前,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章:

自己染髮,不麻煩別人!在家染髮技巧、注意事項一次告訴你

染髮洗頭迷思大解析,最想知道的染髮持色、保養方法